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累计约12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8日再有三宗怀疑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后不适个案,接种疫苗人数亦继续下跌,由7日的八千八百人,减至8日的六千人,累计接种者至今有约十二万人。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说,预期陆续有接种疫苗后不适个案,但他重申第二波疫情来临前,接种疫苗是必要。世界卫生组织亦称,若香港每月有五至十宗个案才是警号,现时未证实疫苗与吉巴氏综合症有关,毋须更改接种计划。

  继五十八岁心脏专科医生接种甲流疫苗后下肢乏力,8日再有多名市民打针后报称不适送院。其中一名是患有红斑狼疮病的三十岁女子,8日凌晨三时,她在红磡花园的寓所出现抽搐,家人报警将她送院。该名女子由救护车送到伊利沙伯医院时半昏迷,需用氧气罩帮助呼吸。卫生署称,目前无证据显示这名女病人的病情与接种疫苗有关,署方亦未再收到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卫生署称仅一宗吉巴氏症

  另外,一名居于蓝田平田邨的七十多岁老翁,怀疑日前接种后不适,出现血压低和气促,送往联合医院治疗。一名住在湾仔轩尼诗道的七十岁婆婆,亦报称打甲流针后不适,8日早由家人报警送往律敦治医院。甲流疫苗面市至今,香港共有四名市民接种后报称不适,但卫生署表示,至今只有一人临床征状与吉巴氏症相符。

  梁卓伟8日出席公开场合后说,出现首宗疑似吉巴氏综合症个案后,预期陆续有接种后不适的个案出现,“有少少不舒服都会求诊”,他已指示医管局提供适当的检查,医护人员亦会详细了解每宗个案,以确定是否与接种疫苗有关。正在香港的世卫西太平洋地区总监申英秀说,已接获香港卫生署通报有关个案,但现时未证实疫苗与吉巴氏症有关,他认为若香港每月有五至十宗吉巴氏症才是警号,目前毋须更改接种计划。

  梁卓伟否认隐瞒个案

  医学会前会长蔡坚8日在电台节目上说,业界于本月初已得知疑似吉巴氏综合症个案,但玛丽医院并无实时向卫生防护中心通报,直至业界向传媒透露,事件才曝光。他表示,私家医生与政府合作替市民注射甲流疫苗,应得到充分的信息。梁卓伟说,当局并无延迟医治及公布个案,已向玛丽医院了解事件,患者入院后实时接受治疗,并进行多项测试,当局亦实时向公众交代事件。

  港府暂不更改接种计划

  在怀疑吉巴氏症个案传出后,近两日香港接种甲流疫苗的人数显著减少,截至8日下午一时的一天内,共有六千人在医管局、卫生署及私家诊所接种,较前日减少二千八百人。梁卓伟强调,若高危人士在第二波疫情爆发前不接种疫苗,会有一定的风险。

  政府订购三百万剂甲流疫苗,至今只有约十二万人接种,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在电台节目说,当时订购数目是“预多”,现时有心理准备可能会有剩余疫苗。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