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官员称药商制造甲流疫情大爆发假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6:00  国际在线
欧盟官员称药商制造甲流疫情大爆发假象
欧盟卫生官员称甲流疫情大爆发是药商制造的假象。

  国际在线专稿: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日,欧盟卫生部门官员沃尔夫冈·沃达格(Wolfgang Wodarg)表示,甲型H1N1流感大爆发是一些医药公司为谋求数以亿计英镑利益而伪造的假象,并将这起事件称为“百年来最大的医药丑闻”。

  据报道,欧洲理事会 (Council of Europe)卫生部门首席官员、专家沃达格控诉流感药物和疫苗制造商称:他们煽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大规模流行”的消息,而这一权威组织的公开声明无疑确保了这些医药公司的巨额收益,包括英国在内的许多国家不得不利用它们本来就少得可怜的医疗卫生预算,花巨资去购买“据说能够预防这种疾病”的数百万疫苗。

  为此,沃达格博士提请了一份调查医药公司在此事件中作用的议案草案。欧洲议会已经通过了他的提案,本月晚些时候,有关这个问题的讨论将会在欧盟进行。(海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