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上周确诊甲型流感病例20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0:30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赵汇)据甘肃省卫生厅通报:上一周(2009年12月30日至2010年1月5日),我省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20例,死亡2例。截至目前我省仍有31例甲流病例住院治疗,其中重症14例、危重症12例。而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上周流感占流感样比例14.90%,与前一周16.17%相比有所下降;甲流占流感样比例45.16%,与前一周86.05%相比明显下降。据了解,截至1月5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例4256例,其中重症病例193例、死亡29例。

  甲流疫苗 全省累计接种1151019例

  截至今年1月5日,全省累计接种甲流疫苗1151019例,其中学生555801例。今年1月1日至5日,我省共接种甲流疫苗136058例,其中学生79163例。

  甲流传播 总体流行强度减缓

  通报指出:上一周,我省甲型H1N1流感总体流行强度减缓,但仍有小部分地区甲流病毒传播依然活跃。符合甲流疫苗接种条件的人群,要按照当地卫生部门的安排,积极接种疫苗;社会公众要注意生产、生活环境空气流通;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专家提醒 冬春季易发禽流感

  省卫生厅有关专家建议:春节临近,请慢性病患者、肥胖者、孕妇、婴幼儿和老人提早安排,尽量在本地过节,避免春运高峰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旅行,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活动,避免接触流感患者。有发热等流感样症状者,应尽量减少外出或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外出。急性起病的有呼吸道感染症状者尤其是出现高烧持续不退或病情反复者,应立即就医。

  另据介绍,近期气温骤降,容易诱发呼吸道类疾病,而冬春季又是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高发季节,建议有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者,特别是有禽类接触史的流感样症状者,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禽类接触情况。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