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近240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尚无孕妇主动接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07:3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根据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新统计,截至1月11日,本市已有239万余人接种了甲流疫苗。目前还没有孕妇主动接种。北京现在甲流疫苗充足,接种将持续到流感流行季过后。

  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介绍,接种甲流疫苗对北京防控甲流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目前流感样病例的接诊量已经从原来最高的每天7000多人降到现在的1000至2000人,甲流患者占了流感病例的27.4%左右。

  无论是学校还是社会团体,本市已经连续几周没有集中发热的情况。由于将近240万人具备了免疫力,目前整个人群中具有抗体的占到了大概15%以上。除了接种了疫苗的人,还有一部人是由于集体发病而获得了免疫力,还有一部分70岁的老年人年轻时曾经感染过,也具备抗体。因此,北京已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屏障。

  前不久本市宣布,孕妇也可以接种甲流疫苗。邓瑛表示,目前还没有孕妇主动接种。

  卫生部此前曾发布,35个月以下的婴儿也可以接种甲流疫苗。对此,邓瑛表示,北京的疫苗接种准备没有问题,但是婴儿也属于特殊时期,需要本着自愿原则。一旦接到卫生部的指示和文件,会马上开展接种工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北京 甲流疫苗 孕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