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卫组织将独立调查甲流疫情被指夸大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4: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世卫组织将独立调查甲流疫情被指夸大事件
目前,发达国家储存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有些过量,但发展中国家对疫苗的获取却有限。

  疫情应对期间自然会出现批评声音。等疫情平息,我们会与组织以外专家一起评估我们应对疫情的工作。

  ——世卫女发言人法黛拉·沙伊卜

  据新华社电 由于欧洲委员会怀疑世界卫生夸大甲型H1N1流感疫情危害,世卫组织12日说,打算成立独立调查小组,审查世卫组织应对这种新型流感的措施。

  美国、德国等发达国家设法减少流感疫苗订单之际,世卫组织说,一些发展中国家所得疫苗和药物仍不足以有效防控这种新型流感。

  愿受独立调查

  世卫女发言人法黛拉·沙伊卜说,疫情应对期间自然会出现批评声音,“我们真诚欢迎批评,期待有机会讨论相关议题”。

  沙伊卜说,一旦甲型流感疫情平息,世卫会调查自身应对疫情措施。调查者包括世卫组织以外的专业人士,调查结果会公开。“等疫情平息,我们会与组织以外专家一起评估我们应对疫情的工作,”她说,“有必要开展这种评估。”她认为,眼下设定调查开始日期和调查者人选还为时过早。

  世卫组织流感事务女发言人妮卡·亚历山大说,可能需经过“数个季节”才能断定疫情是否结束。沙伊卜强调,世卫组织提防受既得利益方影响,向组织成员所提建议严肃且独立。

  欧洲质疑虚报

  一些国家认为,甲型H1N1流感疫情并不像起初担心的那样严重。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欧洲委员会议会下属卫生委员会主席沃尔夫冈·沃达格说,制药企业为赚取巨额利润,经由影响世卫组织决策,夸大甲型H1N1流感疫情危害程度。

  他提议调查公共卫生官员是否受制药商影响,购置超出真正需求量的疫苗。欧洲委员会通过这一提议,定于本月晚些时候展开相关紧急辩论。欧洲委员会总部设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它的议会属于咨询机构,有议事权、无立法权。

  世卫定于18日召开执行委员会会议。世卫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届时会向34名委员报告疫情最新形势,接受问询。

  世卫组织在一份准备提交执委会的文件中说,发达国家和制药企业承诺向发展中国家捐献大约2亿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提供大约1200万美元基金,“但发展中国家所得抗流感药物和疫苗仍然有限”。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甲流 疫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