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最小甲型流感患者康复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全国最小甲型流感患者康复出院
医生在给小患者做检查。记者汪万里摄

  本报讯 (记者汪万里)昨天中午,记者在东莞市妇幼保健院见到了抱着孩子来复查的朱美玲和丈夫王顶军。他们的儿子出生52天就被确诊为甲流急危重症,经东莞市妇幼保健院医生抢救,孩子终于康复。

  据了解,这是截至目前国内确诊的年龄最小的甲流患儿。

  出生52天被确诊为甲流

  朱美玲和丈夫王顶军都是贵州毕节人,夫妻俩在石排镇打工。去年11月27日,儿子王豪来到这个世界,给夫妻俩带来了莫大的欢乐。

  但今年1月12日,孩子突然出现了呼吸困难、发烧等症状,送到石排医院治疗后,夫妻俩以为没事就又带着孩子回家了。到1月15日,孩子出现了休克。

  1月15日中午,东莞市妇幼保健院接到石排医院的求助电话,派车将孩子接来;1月17日,出生仅52天的孩子被确诊为甲流急危重症。

  治疗14天康复出院

  “孩子除休克外,多脏器官都出现了问题。”负责抢救的儿科副主任医师李玉凤说,“情况很危险”。

  由于孩子太小,医生不敢使用达菲,怕达菲对孩子造成严重的后遗症。经过对症治疗,1月18日,孩子之前39.6oC的高烧退下来了;1月22日,就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1月29日,经过14天的治疗,孩子就康复出院了。

  婴儿抵抗力差家长须当心

  昨天上午,夫妻俩抱着孩子来医院复查。“医者父母心,我很感谢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朱美玲说。

  东莞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彭倩告诉记者,王豪被确诊为甲流,他的甲流从何而来,这一点,医院没有去查,“但听说孩子的妈妈之前感冒过,很可能就是被妈妈传染的”。

  彭主任说,刚出生的婴儿抵抗力差,都有可能得甲流,家长一定要当心。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