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称深圳患者蜕皮与接种甲流疫苗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08:5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8日电(记者肖思思)近期有媒体报道,深圳一名中年男子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导致全身蜕皮。广东省卫生厅8日回应称,这名“蜕皮”患者已被诊断为别嘌呤醇超敏反应综合征,专家认为基本排除与接种甲流疫苗有关。

  广东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称,这名深圳患者姓张,男性,今年41岁,有痛风史,2009年9月起,间断服用“别嘌呤醇”等药物。2009年11月27日到当地接种单位接种甲流疫苗;12月9日“因瘙痒、由双大腿内侧扩大到全身”等原因到当地医院治疗;12月12日转入深圳市人民医院治疗,诊断为“别嘌呤醇超敏反应综合征”;12月31日因病情反复而转入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治疗,诊断为“别嘌呤醇超敏反应综合征”。

  2010年2月2日,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联合组成专家组会诊,对这名患者的病情、有关资料进行认真分析后,诊断为别嘌呤醇药物疹,基本排除与接种甲流疫苗有关。目前,广东省卫生厅正在组织专家指导医疗救治工作。

  广东省卫生厅专家称,别嘌呤醇是治疗痛风的常用药物,常见不良反应有皮疹(常为斑丘疹)、皮肤瘙痒或荨麻疹等,发生率为3%—9%。重症还可能发生其他过敏性反应,如剥脱性和紫癜性病变、多形性红斑等。一旦出现皮肤病变,应即停药;第二有可能腹泻、恶心、呕吐、胃痛或阵发性腹痛等,发生率为1%—3%。重症或持续存在时应作适当的对症处理;第三是手脚麻木感、刺痛或疼痛、乏力等末梢神经炎症状,以及粒细胞缺乏症、贫血、血小板减少、全血细胞减少、骨髓抑制等极少见,发生率小于1%;第四是全身过敏性血管炎,能导致不可逆的肝脏中毒,应及早发现,及时停药。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流疫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