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甲型H1N1流感持续降温 B流感病例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3: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9日消息 台湾甲型H1N1流感疫情持续降温,不过台当局“卫生署”监测到B型季节流感病例呈增加趋势,春节期间两岸疫情变动将是监测重点。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施文仪今天表示,最近流感病毒并不活跃,甲型H1N1流感病毒住院病例只有2至3人。一名未接种疫苗的28岁孕妇,日前感染甲型H1N1流感幸好母子均安。施文仪指出,在“疾管局”合约实验室的各型流感病毒检验报告中,88%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12%为B流感病毒,B流感病毒呈增加之势。

  甲型H1N1流感疫情降温,疫苗接种人数也直线下滑。台“疾管局”统计,2月迄今,每日接种人数约1000到2000人,其中,台北车站、交九转运站、松山等4直航机场疫苗接种站的单日接种人数总共才约100人;台北车站人数较多,每天有近50人接种。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尚未宣布解除甲型H1N1流感疫情,“疫情中心”中午讨论春节期间的防疫措施,及预计3月底解除疫情后“克流感”医疗给付回归常态等问题。(刘海伟)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