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卫组织将研讨甲型流感高峰是否已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22:53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2月11日电(记者刘国远)世界卫生组织大流行性流感特别顾问福田敬二11日说,该组织一个紧急委员会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召开会议,研讨全球甲型H1N1流感形势是否已过了最危险的阶段,进入“峰后”时期。

  福田在当天召开的一次电话记者会上说,由各学科国际专家组成的紧急委员会很可能将于本月的最后一周召开会议,但会议的具体日期尚未确定下来。该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评估甲型H1N1流感的流行形势,确定这种流感是否已进入“峰后”时期或者说走向结束的“过渡性”时期,并据此向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提出相关应对建议。

  不过,福田强调,虽然目前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传播在北半球呈总体下降趋势,但病毒在部分地区仍然很活跃,因此即便世卫组织宣布这种流感高峰已过,也并不意味着这种流感的全球性大流行已经完全结束。最近在非洲西部的一些国家,如塞内加尔等,新报告了成批的确诊病例,这个现象值得警惕。此前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非洲的影响一直很弱。

  按照世卫组织的定义,流感大流行的“峰后”时期意味着流感活动在大多数国家降到高峰期以下,表面看来流感活动呈消退趋势,但尚无法确定是否还会有新一波疫情的暴发。在这种情况下,相关部门应注意向公众传达平衡的信息,提醒公众流感尚有再次暴发的危险,以避免放松警惕。

  据世卫组织统计,甲型H1N1流感自去年4月份暴发以来已在全球的200多个国家或地区造成感染,并导致至少1.5万人死亡。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