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卫组织预测甲型H1N1或仍为主导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07:33  新华网

  世界卫生组织18日公布报告,预测今后一年北半球地区流感病毒流行情况。

  报告说,三种流感病毒,即甲型H1N1流感病毒、甲型H3N2流感病毒和乙型布里斯班病毒可能在北半球流行。其中,甲型H1N1流感病毒可能仍为主导流感。

  新预测

  世卫组织是在一次为期4天的技术性会议结束后发布上述报告的。

  报告说:“预计2009年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甲型H3N2流感病毒和乙型病毒会于2010—2011年间(秋冬季节)在北半球传播,2009年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可能占据主导地位。”

  世卫组织建议,北半球国家使用上述三种病毒毒株研制季节性流感疫苗。

  由于流感病毒频繁变异,世卫组织会根据监测结果提前预测下一季流感疫苗毒株构成。去年9月,世界卫生组织对南半球流感病毒作出预测。

  世卫组织大流行性流感特别顾问福田敬二说,各国卫生部门将自行决定如何使用病毒毒株研制疫苗,可以研制功效“三合一”的疫苗,也可以分别研制三种不同疫苗。

  “我认为对许多国家而言,三合一的疫苗更好,”福田说。

  老疫苗

  福田说,制药商库存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可能派上用场。

  “如果他们有已准备好并能投入使用的疫苗,他们就能抢得先机,”福田说。

  法新社说,2009年甲型H1N1流感传播至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各国紧急应对,生产大量疫苗,一些国家疫苗积压。

  迄今约有2亿人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福田说,如果“三合一”疫苗问世,再次接种不会对人体有害。

  英国医卫专家梅瑞恩·埃万斯说,感染甲型H1N1流感和接种疫苗后的人群将对这一流感具备一定免疫力。不过,年龄超过65周岁和其他存在感染风险的人群仍应适时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

  未终结

  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专家本月23日将召开会议,讨论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是否已度过最危险阶段,进入“后高峰”时期。

  福田说:“我们希望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总趋势是(疫情)正缓解。”

  按照他的说法,即便甲型H1N1流感进入“后高峰”期也不等同于疫情终结。预防工作仍不可掉以轻心,局部疫情暴发仍可能随时出现。

  世卫组织疫情报告显示,甲型H1N1流感迄今已造成1.3万多人死亡,不过这是经过实验室检测确认的数字,实际死亡数字可能要高得多。(陈立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