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每周摄入酒精150克患乳癌几率增1.75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10:08   卫生与生活报

  研究人员认为,女性乳腺癌患者不断增加与女性长期饮酒不无关系。据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预防研究部对5万名女性进行的研究结果显示,每周饮酒量含酒精150克,比不饮酒者患乳腺癌危险增加1.75倍。含150克酒精,相当于50度白酒300克;相当于大瓶啤酒7、威士忌大约7杯。每周饮酒含酒精量在150克以下者与不饮酒者相比,乳腺癌发病率略有上升;一旦超过150克,与不饮酒女性相比患乳腺癌的几率可增加1.75倍。同时饮酒也是口腔癌、食管癌、大肠癌和肝癌的发病诱因。

  女性饮酒容易发生乳腺癌,与其体内雌激素有关。雌激素可降低肝脏对酒精的代谢,同时增加对酒精代谢产物的敏感性,影响全身免疫力。乳腺是雌激素存在的旺盛部位,酒精及其代谢产物对乳腺非常敏感,有可能使乳腺增生或突变。因此,女性不可任意饮酒,在交际场所,即使不能完全拒绝,也只能点到为止。

  吕乃群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卫生与生活报

更多关于 饮酒 乳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