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1月报告752例甲型流感病例死亡8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14:17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 陈懿萍)“1月份报告甲型H1N1流感752例,死亡8例。”省卫生厅昨日通报我省今年1月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2010年1月(2010年1月1日0时至1月31日24时),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11350例,死亡24例。省卫生厅提醒说,目前我省甲型H1N1流感病毒仍然在社区层面传播。又一轮春运高峰来临,各地人流、物流显著增加,返乡学生和务工人员、回家探亲人员应科学做好旅途中的个人防护。市民要注意生产、生活环境空气流通;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卫生厅特别提醒,慢性病患者、肥胖者、孕妇、婴幼儿和老人等较易发展成为重症的高危人群应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一旦出现呼吸道病症,应立即就医。有发热等流感样症状者应尽量减少外出或在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外出。急性起病的有呼吸道感染症状者尤其是出现高烧持续不退或病情反复者,应立即就医。

  1月份报告的传染病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甲、乙类传染病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甲型H1N1流感、淋病,占发病总数的98.56%;报告死亡的传染病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性肝炎、艾滋病、肺结核、梅毒和狂犬病。

  丙类传染病发病3991例,无死亡病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手足口病,除霍乱、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伤寒和副伤寒以外的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风疹,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9.37%。1月,全省共报告手足口病发病1605例,无死亡病例。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