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甲流疫情趋缓 疫情指挥中心将解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07: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折腾岛内民众近10个月、造成41人死亡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确定告一段落,台“卫生署”昨宣布决议因应甲流感疫情成立的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解散,待台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签准后实施。

  据报道,去年4月墨西哥传出甲流疫情,台当局当月底成立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全面防堵甲流,由台行政机构副负责人朱立伦任总指挥官,花费数十亿元新台币买疫苗、抗病毒药物,史无前例地为岛内民众全面施打疫苗,并订定大规模的停课措施等,经历近10个月,至昨天指挥中心开第43次会议,指第二波甲流疫情已结束,决议指挥中心可解散。

  面对岛内出现“甲流疫情是骗局”的质疑声音,前“疾管局局长”苏益仁表示,甲流疫情绝不是骗局,去年岛内确有首波疫情,但第二波新增病例数却很少,依往年经验,第二波流行常是首波的10倍,但此次第二波约减少80%,这是因停课措施压下病毒传播与疫苗发挥作用所致,“防疫如作战,宁可备而不用也不要没得用,质疑疫情对防疫的人不公平”,岛内的防疫做得很好。

  台大医院小儿感染科主任黄立民指,岛内仍可能出现第三波新疫情,疫苗施打仍应继续。(王赛赛)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