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禽流感与人流感病毒混合变异后致病力更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10:20  北京日报

  新华社东京2月25日电 (记者蓝建中) 由日美研究人员组成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日前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网络版上报告说,H5N1型高致病禽流感病毒与人类季节性流感病毒混合发生变异后致病性更强。

  由日本东京大学医学研究所教授河冈义裕和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副教授八田正人率领的研究小组设计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与H3N2亚型人类季节性流感病毒基因混合的254种组合,之后分析了它们的性质。

  研究人员发现,按其中75种组合方式混合形成的新病毒增殖能力更强,很可能引发流感大流行,特别是其中3种病毒的致死率极高,它们都含有来自人类的“PB2”基因。

  研究小组认为,在监测自然界的H5N1型病毒时,有必要注意其是否包含“PB2”基因。河冈教授提醒说,病毒在猪体内特别容易混合变异,有必要密切关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