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内地甲流死亡累计796例 春夏仍可能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7: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曾利明) 截至3月7日,中国内地31个省份共报告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127427例。其中危重病例8320例,死亡796例。目前疫情在有些国家仍然处在高发状态,中国极有可能在南方夏天以及全国冬春季造成新的爆发流行。这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今天发布的信息。

  他在国家卫生部召开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通气会上称,去年5月11日内地报告首例输入性病例,8月底后疫情快速上升,11月初至12月初达到流行高峰;今年1月以来流感活动接近往年同期水平。病原学监测结果显示,近几周B型流感不断上升,但甲型H1N1流感仍占一定比例。

  他透露,历次流感大流行的经验表明,流感疫情通常会持续2年以上,然后转变为季节性流感。因此此次甲型H1N1流感将会在全球流行相当长一段时间。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认为,虽然多数国家的监测结果显示甲流活动持续下降,处于低流行水平,但少数地区仍报告出现新的社区传播疫情。因此世卫组织到目前为止并未调整流感大流行的防控级别。

  据统计,截至今年2月28日,全球有213个国家和地区向世卫组织报告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至少16455人死亡。中国重症病例中,0-9岁所占比例最高达27.2%;死亡病例中20-29岁组所占比例最高;患有慢性基础性疾病、处于妊娠状态的妇女及肥胖者感染后发展成重症和发生死亡的危险性要高得多。(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H1N1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