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生专家提示中年人保健应优先补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3:50   家庭保健报

  年过四十,肺气渐虚,几乎人人难免,它也是导致体衰的根本原因之一。现代医学研究证实,人自35岁左右肺活动量开始下降,证明肺虚已经存在。肺虚一般分为肺气虚和肺阴虚两大类: 

  肺气虚 主要表现为气短乏力,倦口少言,自汗畏风,面色无华,咳嗽痰白清稀,舌淡苔薄白,脉弱无力。“损其肺者益其气”,是肺气虚的防治原则。补肺气的药物有人参、蛤蚧、黄芪、党参、太子参、胡桃,以及人参蜂王浆、参芪蜂王浆、人参蛤蚧精等,均可适当选用。 

  肺阴虚 主要表现为体瘦无力或痰中带血丝,潮热盗汗,口舌干燥,面色潮红,舌红少苔,脉细弱无力。治宜养阴润肺,常用药物有银耳、百合、沙参、麦冬、阿胶、玉竹、虫草滋肺露、百合蜜汁、龟龄膏、中华鳖精等。 

  “肺气健旺,则五脏之气皆旺,精自生而形自盛。”研究证明,补肺气、养肺阴的药物,均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和脏体功能的作用。故中年人保健应先补肺,才能促进健康,延年益寿。 董晓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年 保健 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