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经常使用高锰酸钾坐浴可增患妇科病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10:54  家庭保健报

  据《家庭保健报》报道,正常情况下,女性阴道内生存着大量对人有益的阴道杆菌,以保持阴道内的酸度,形成一道能防止致病菌在阴道内繁殖的天然屏障。如果经常使用高锰酸钾坐浴,会使大量阴道杆菌被杀死,阴道内的酸性环境被破坏,各种致病菌会乘虚而入,引起多种妇科疾患。

  尤其是女性绝经后,由于卵巢功能减退,阴道黏膜变薄,阴道杆菌已相对减少,长期使用高锰酸钾更容易诱发老年性阴道炎。

  高锰酸钾对黏膜有刺激作用,会使黏膜组织发生水肿,会阴黏膜水肿可使尿道口狭窄,导致排尿困难。还会减少前庭大腺分泌液的渗出,降低会阴湿度,从而造成阴部皮肤干燥、脱屑和粗糙,甚至出现裂口。因此,女性绝经后使用高锰酸钾应慎重。     (小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锰酸钾 坐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