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示漱口水除口臭效果不如牙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15:43  家庭保健报

  许多人依赖漱口水去除口中异味或治疗口臭,其实漱口水只能清新口气,治标难治本。

  引发口臭的因素很多,像肝病、糖尿病、消化不良、鼻窦炎等疾病都可以导致口臭,但90%的人还是因口腔本身疾患引起口臭,如龋病、牙周炎等,口臭是牙周炎主要的并发症之一。解决口臭必须弄清其产生的原因,然后消除其产生基础。龋齿要及时充填,牙周疾病则要及时治疗。多数牙周病患者在早中期没有明显的症状出现,而口臭本身就是身体发出的重要报警信号之一。 

  漱口水中大多含有各种抗菌物质,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清新口气的作用,但它无法彻底清除菌斑、牙石,也无法消除已有的牙周疾病。如果长期使用,还有可能造成口腔菌群失调,导致口腔黏膜感觉麻木或其他病变。

  建议经常使用牙缝刷特别是牙线,以便清洁牙齿相邻面的菌斑。部分舌苔较厚的人,可以使用专门的刮舌器清除舌苔。(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病科主任 付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口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