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常吃坚果可降低患冠心病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4:14  《生命时报》

  据美国某网站最新报道,研究人员发现,在日常饮食中添加适量坚果,可以有效改善胆固醇水平,降低冠心病风险。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玛连达大学琼·萨巴特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每天坚持吃67克坚果果仁,正常人总胆固醇水平下降了5.1%,低密度脂蛋白水平下降了7.4%,低密度脂蛋白与高密度脂蛋白之比下降了8.3%;高脂血症患者的血脂水平则下降了 10.2%。

  研究还显示,每日食用适量坚果,对体型较瘦、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较高及日常摄入脂肪过量的人群尤其有益,不同类型的坚果如核桃、杏仁、山核桃、花生、榛子、开心果等对胆固醇水平的影响基本相同。研究人员解释说,坚果能调节胆固醇,是因为它们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同时,萨巴泰博士指出,由于坚果所含热量较高,每日摄入量以不超过85克为宜,以免引起肥胖。专家建议,每天吃上一小把最合适。(赵  艳)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坚果 冠心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