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期女性服用减肥药会导致月经紊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0:08  医药经济报

  由于生理结构等原因,女性用药有其特殊性。一般情况下,店员推荐药品时,会注意到既要对症也要对人,但是否考虑到女性更为特殊呢

  大多数女性都知道,怀孕期应慎用药,但对月经期的用药禁忌则很少了解。其实,在月经期间,甚至月经来潮前,女性应注意以下用药禁忌。

  1.治疗妇科感染性疾病的局部用药

  如治疗阴道滴虫或霉菌感染的洗液、阴道片剂、丸剂、栓剂、胶囊等,常用的如制霉菌素甲硝唑等,以及中药(如蛇床子)制成的外用制剂,应暂停使用。因为月经期间子宫黏膜充血,宫口开放,容易招致细菌感染。

  2.激素类药物

  人体激素的合成与代谢平衡,与女性的月经周期也有关,因此,不可在经期使用激素类药物,以免失去代谢平衡。

  如雄性激素可导致月经紊乱,抑制排卵;黄体酮可导致乳房胀痛或阴道流血不规则;口服避孕药可导致乳房触痛或突破性出血;肾上腺皮质激素可导致闭经或发生腹胀。

  3.甲状腺制剂

  此类药物有可能造成月经紊乱,出现怕热、出汗、心律失常、体重减轻等,因此,女性经期也不应使用此类药物。

  4.减肥药

  减肥药有食欲抑制作用,如安非他明等,如在月经期应用,可能导致月经紊乱、性欲改变、多尿或排尿困难,或者发生焦虑、心悸、精神紧张等。

  5.泻药

  泻药中的容积性泻药,如硫酸镁可刺激肠壁而引起盆腔充血,故月经期禁用。其他如能促进肠蠕动的药物,以及肠胃动力药物,亦应慎用或忌用。

  6.抗凝血药

  为防止增加子宫出血,月经期应避免使用抗凝血药,如香豆素及某些中药溶血栓制剂。

  7.止血药

  这类药物因能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促使毛细血管收缩,可引起经血不畅。此外,还须慎用具有较强止血作用的中药或中成药。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月经 减肥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