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示少女吃粗粮过多影响生殖器官发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09:21  家庭保健报

  很多人喜欢吃粗粮,认为它营养好,但粗粮虽好,也不要多吃,不分年龄盲目过多吃粗粮对健康有害。

  由于加工简单,粗粮中保存了许多细粮中没有的营养。如含碳水化合物比细粮低,膳食纤维较多,并富含B族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但粗粮吃太多,会影响消化。过多的纤维素可导致肠道阻塞、脱水等,长期食用,会造成骨骼、心脏、血液等功能的损害,降低人体的免疫能力,甚至影响到生殖力。

  婴幼儿不适合吃粗粮,青少年胃肠功能较差,建议少吃(少于日常主食的1/4)。特别注意的是,纤维素含量较多对于青春期少女危害较大。因为,食物中的胆固醇会随着粗粮中的纤维排出肠道。胆固醇吸收减少,会导致女性激素合成减少,影响子宫等生殖器官的发育。因此,青春期少女的纤维素摄入,每天不应超过20克。

  (军事医学院食品与营养系博士 芮莉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粗粮 发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