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常喝玫瑰花泡酒可助治疗乳腺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1:20  新浪健康

  最近有一条报道说:有35%左右的年轻女性患有子宫肌瘤,年轻女性中患有卵巢囊肿的比例也占1/3左右,而更多的女性,一生都会遇到乳腺增生的困扰。

  不要以为这些疾病与肝气郁结无关,大家看,乳房、乳头都属于肝胃两经所走的部位,如果肝气郁结了,气血不畅了,乳腺疾病自然会增多。而如果把肝经调理好了,乳腺疾病自然迎刃而解。那么怎么来治疗这个乳腺疾病呢?《随息居饮食谱》里写道,“调中活血,舒郁结,辟秽,和肝,酿酒可消乳癖”。所以我们乳房增生性的疾病,如乳腺增生之类的疾病,都可以用“酿酒”的方式进行防治。到底怎么来酿这个酒呢?根据《随息居饮食谱》所写,用来酿酒的食物必须具有“调中活血,舒郁结,辟秽,和肝”的作用,由于这些功能玫瑰花都有,所以用玫瑰花酿酒是治疗乳腺疾病的非常好的一种方法。这种用玫瑰花酿出来的酒叫玫瑰露酒,是比较简单的一种做法,就是取鲜玫瑰花350克,白酒1500毫升,将玫瑰花泡在酒中,浸泡月余,注意用瓷坛或玻璃瓶储存,也不可加热。当然有些人说我来不及了,那可以在浸泡五六天的时候开始饮用,注意不要完全给喝干了,喝到一半再把酒和玫瑰花兑进去也可以。按照350克玫瑰花兑1500克白酒的比例来兑,相当于1∶4的比例。

  由于乳房不适的患者很多都是心情郁闷,火气无处发泄,导致怒气留内而伤肝所致。因此每当有一些患有乳腺增生等良性疾病的患者向我来寻求保健良方时,我在推荐玫瑰露酒的同时,总不忘告诫她们——每天对着镜子大笑3次。

  “每天大笑3次”当然只是保持良好心情的一种形式而已,目的是要达到心情舒展的感觉。有了这种效果,即使不对着镜子,不大声笑也是一样。

  我的一位朋友,自己也是医生,一直是副主任医师,她一直希望在退休之前要拿到主任医师职称,但由于她所在的医院是一个小医院,有名额,但没有指标,所以她一直比较郁闷,当医院准备提升她时,结果她却被确诊为乳腺癌。为什么呢,郁闷所致。

  我还有一个患者也是这样的,在科学院工作,心气非常高,写书、讲课等都做得非常好,总是希望自己完美,由于做不到完美,结果很不开心,最后得了乳腺癌。

  由此不难看出,迅速摆脱糟糕的情绪,就是对乳房最及时的挽救。

  选自:化学工业出版社《花养女人幸福一生》 作者:吴大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玫瑰花泡酒 乳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