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医专家称食疗包医百病纯属吹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8:18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 陈枫 通讯员 胡延滨 李雪)风靡一时的“食疗神医”张悟本近日被曝身份造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工商部门正在调查此事,群众不要轻信这些冒牌“养生专家”。

  在前天举行的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外治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多名中医专家对张悟本的养生理论进行批驳。知名中医养生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表示,养生知识必须符合中医基本理论,不能盲目夸大。中医最讲究辨证施治,食疗养生也要根据个人体质,绝不可能“一种食品治百病”“什么人都能吃”。像张悟本吹嘘的“绿豆汤”,对清肝火确有一定作用,但对于体质虚寒、肠胃常胀的人来说就很不宜。

  张悟本的神话被揭穿,他走红的宣传平台———湖南卫视栏目《百科全说》也传出将在下月初停播。不过,湖南卫视表示,停播并非因为张悟本,而是节目编排正常调整。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食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