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健身教练称儿童掰手腕会影响心脏发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17:14  《生命时报》

  小孩子争强好胜,经常扳手腕比手劲,其实,这是非常不利于儿童身体发育的。     

  北京第一健身高级私人教练范芳杰告诉记者,儿童四肢各关节的关节囊比较松弛,坚固性较差,加之骨骼还没有完全骨化,易在外界各种不良因素的影响下发生肢体变形。如较长时间用一个胳膊扳手腕,可能造成两侧肢体发育不均衡,甚至使脊柱发生侧凸。另外,憋气是扳手腕的必然现象,如果憋气时间过长,会使肺部充盈气体,引起胸腔内压力急剧上升,影响静脉血液的回流,使心脏发生空虚性收缩;当憋气过后,静脉内滞留的大量血液又猛烈的冲击心房,对心壁产生过强的刺激。久之,易使心壁肌肉增厚,影响儿童心脏功能的正常发育。(刘源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掰手腕 心脏发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