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卫组织称甲型流感疫情仍在持续 警戒级别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6月3日电 (记者 刘国远)世界卫生组织3日宣布,虽然许多地区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高峰看似已经过去,但从全球范围来看,疫情仍在持续,目前的甲型流感警戒级别因此维持不变。

  世卫组织当天公布了“紧急专家委员会”相关会议的结果。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从全球范围来看,虽然许多地区的疫情高峰可能已经过去,但甲型流感病毒的活动仍在持续。他们强调,各国继续对甲型流感疫情保持警惕至关重要,包括维持所有必要的公共卫生和疾病控制措施、持续监控流感病毒和流感疫情等。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根据该委员会建议宣布,世卫组织选择维持当前6级的警戒级别不变。

  陈冯富珍还决定7月中旬再次召开“紧急专家委员会”会议,研究南半球甲型流感形势。目前南半球已进入冬季流感高发期。

  2009年6月,世卫组织把甲型流感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级6级。这是该组织41年来首次将流感警戒级别提升至6级。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球约有214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18114个死亡病例。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