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30岁前戒烟可使患肺癌风险降低9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11:22  家庭保健报

  医学专家提醒,吸烟有害健康,早戒比晚戒好,30岁以前戒烟能使肺癌风险降低90%。

  广东省医学会呼吸学会主任委员谢灿茂说,烟草和烟雾中有超过250种有毒物质或致癌物质,尼古丁致成瘾,焦油致肿瘤,刺激物导致慢性阻塞性呼吸道疾病,一氧化碳导致心血管疾病。吸烟是慢阻肺发病的重要启动因子,吸烟者的慢阻肺发病率为35.5%,而不吸烟者的慢阻肺发病率只有7.8%。

  谢灿茂介绍,各个年龄段戒烟均有益处,但30岁以前戒烟能使肺癌的风险降低90%。戒烟5年后,吸烟所致的口腔和食管肿瘤风险将降低一半。戒烟后心脏病风险的降低更为迅速。因此专家对吸烟者提出建议,戒比不戒好,早戒比晚戒好。肖思思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戒烟 肺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