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患者称遭张悟本误诊请求退款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03:2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媛)日前,悟本堂、中研健康之家都公布了退款方案,但由于退费只针对预交费患者,一些认为张悟本误诊的患者退费未果。对此,中研健康之家所属的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心主任鄢良表示,要索赔必须出具权威医疗机构提供的医疗事故证明。

  市卫生局热线称不在监管范围

  根据公布的退款方案。向悟本堂预交费患者可通过传真申请退款,而预约了中研健康之家的还可去门店直接领取。但昨日,记者了解到,数日来陆续有一些预交费患者办理退款,多数人只要带齐材料,一般都比较顺利地拿到了退款。也有一些认为张悟本误诊的患者退款未果。

  天津李女士称,其丈夫因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去年11月预约了张悟本在中研健康之家的咨询,咨询费为1800元,并花1000多元买了钙粉。但吃了绿豆等药方三个月后,其丈夫的病情逐渐恶化、全身浮肿,入院治疗花费逾万元。为此,上周四李女士来办理退款及索赔,不过至今未解决。昨日,已返回天津老家的李女士求助律师,考虑起诉张悟本。

  对此,中研健康之家所属的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心主任鄢良表示,要索赔必须出具权威医疗机构提供的医疗事故证明,确认吃张悟本药方与目前病情发展有直接、必然的联系。当记者追问既然食疗并非行医,为何要证明系医疗事故时,鄢良未做明确回答。

  随后,记者又咨询北京市卫生局热线12320,工作人员称张悟本没有在卫生局进行医师执业资格注册,他所作的食疗并非行医诊疗,不在监管范围内。

  “张悟本”网帖称研究绿豆替代品

  前日凌晨,一条落款为“张悟本”的帖子出现在百度张悟本贴吧。发帖人自称是张悟本,称悟本堂暂时由于一些原因不能营业,但很快能得到解决,其正在研究绿豆的替代品。

  昨日,张悟本父亲所住的慈云寺1号房间大门紧锁,悟本堂公司媒体联络人肖女士的手机也一直无人接听。对于该帖的真实性,记者未能获得证实。

  ■ 追访

  贺雄飞代张悟本道歉

  博客称“学历造伪”非张悟本所为

  张悟本所著《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的包装策划者贺雄飞在博客上称,所谓张悟本的“学历造伪”问题,绝不是张悟本先生所为,也不是出版社所为。

  但是由于张悟本先生好虚荣,没有及时把书后的简历撤下来。

  “我愿意代表张悟本先生向广大读者道歉,并敦请出版社在再版该书时把张悟本的简历删掉”。

  贺雄飞在博客中还表示,他担心此事可能影响公众对中医整体的认知,不利于中医传统的发扬光大,也不利于中医有关产业的健康发展。

  昨日下午,贺雄飞电话已转入秘书台,至发稿时,记者未能与其取得联系。

  本报记者 张媛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张悟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