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医学杂志称世界卫生组织制造甲流大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日援引外电报道,英国知名医学杂志最新发表的报告称,敦促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甲型H1N1全球大流行的专家,同制药公司之间存有利益关系,通过这种金钱上的隐秘关系,制药公司从售卖流感疫苗中牟取了暴利。

  《英国医学杂志》(BMJ)刊登的一篇文章,指世卫未披露药业可能对其建议施加影响,或存在利益;而制定流感防备指导方针的22名专家中,有3名接受药厂的酬报,他们虽不在药厂工作,但却得到金钱赞助以便发表演讲等等。

  有关指导建议世界各国购买抗病毒药物和疫苗,对抗新流感大流行。

  在遭到指责后,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致函该杂志为世卫辩护。她说,世卫作出的决定并没有受到药厂相关专家的影响,在处理新流感的决策过程中,并没有出现任何涉及商业利益的瑕疵。

  不过,《自然新闻》(NaturalNews)指出,这些专家提供世卫建议,并从世卫宣布流感大流行的公告中获利好几百万元。但是世卫却把这些专家得到回扣的事掩盖起来,只字不提。

  对此,陈冯富珍反驳说,这些专家是在进行一项重要的工作,世卫有意保守这个秘密,是希望维护他们的正直和独立。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也为世卫说话。该部门发言人霍尔说,世卫对甲型流感的处理,有分寸而且适当,没有迹象显示,世卫的决定受到药业的左右。

  明尼苏达大学流感专家奥斯霍姆说,世卫的指导方针都有科学根据。由于流感病毒变幻莫测,H1N1是否会变异为致命性高的病毒,谁也无法预知。

  根据《自然新闻》简介,世卫流感疫苗“骗局”分为五个步骤进行,先夸大流感风险,再建议各国囤积疫苗,然后收钱,这时大制药厂的财源就会滚滚而来。

  到第四步,世卫顾问专家就可向制药厂收取回扣,这一切都刻意保密;最后一步是制造恐慌,尽量推高疫苗的需求量。

  《自然新闻》说,这是一场流感世纪大骗局,做法有如黑社会。世卫顾问收了大把钞票,制药厂也赚得盆满钵满,而世界各地纳税人却要为此买单,搁置在架子上的无用疫苗,最终将被销毁当成垃圾丢掉。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