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熬夜看球人群喝绿豆百合粥可清火护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07:13  南京晨报

  世界杯的赛事越来越精彩,熬夜的频率也是越来越高,健康专家提醒,熬夜人士最重要的是要护肝养肝。虽说足球狂欢欲罢不能,但也要争取一切主动保养身体,坚决不要透支健康的世界杯,护肝、养肝,这里有你喜欢的美味吃法。

  以味补肝———老醋

  醋的确是个好东西,调味少不了,有一段时间还特别时兴喝醋养生。同样,我们不能过于夸大醋的养生功能,但醋味酸而入肝,具有平肝散淤、解毒抑菌等作用,的确是可以考证的。熬夜的人,吃一些醋泡的东西,能够起到护肝作用。这道老醋蜇头,其实无论居家还是宴请的饭桌上,都非常受欢迎,但在推荐的店家来说,毕竟是专做海鲜的,蜇头相对来说更新鲜一些,选择的老醋也是特意从外地运过来,不会简单地用超市醋来对付。

  以粥护肝———绿豆百合粥

  熬夜看球往往废寝忘食,但一旦吃起来看到大鱼大肉会非常冲动,的确很过瘾又能补充能量,但对于熬夜的肝脏来说就会是一种负担。所以在补充能量的同时,吃一些清淡护肝的粥,就会恰到好处,不仅让营养更容易吸收,也会让你的整个饮食平衡起来。绿豆百合粥,有静心宁神的作用,对于高度兴奋的球迷来说,非常有好处。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熬夜 护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