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睡前喝杯牛奶可防止早晨起来头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09:48  《生命时报》

  很多人遭受过头痛的折磨,可有关它的知识,知道的人并不多。近日,美国《女性挚友》杂志载文刊出“8条你不了解的头痛信息”,以便帮大家更好地缓解头疼。

  1.头痛看牙医。如时常发生莫名头痛,不妨看看牙医。夜间磨牙可能是导致头痛频繁发作的罪魁祸首。

  2.睡前喝杯奶能防早晨头痛。早晨头痛症一大原因是夜间睡眠导致低血糖。美国专家多纳·赫奇佩思建议,睡前少吃点含蛋白质的食物可有效缓解早晨头痛。

  3.头痛可能是身体发出的自然求救信号。很多偏头痛或剧烈头痛病例与生活压力或情感变化关系密切。而一旦患者明白两者之间的关联并积极采取措施消除压力,头痛便会随之消失。

  4.看医生或给朋友打电话有助缓解头痛。专家表示,除了睡觉休息和服用镇痛 药之外,“话疗”镇痛也非常有效。因此,头痛时不妨看看头痛与慢性疼痛治疗师。给朋友打电话聊聊天也有缓解疼痛作用。

  5.女性偏头痛几率比男性高。美国健康与人类服务部数据显示,大约75%的偏头痛患者为女性,其中大多数年龄在20—45岁。女性偏头痛半数大约发生与月经期间或稍后几日。

  6.镇痛药可能会加重头痛。药物过量性头痛是一种镇痛与疼痛产生的恶性循环。专家指出,从曲普坦类(舒马曲坦等)到维柯丁、氢可酮,甚至阿司匹林或退热净等镇痛药都可能导致此病。出现此类头痛应找专家就医。

  7.假期头痛症的确存在。专家表示,度假头痛症有两大病因:一是假期打破了日常生活规律,不及时补充水分,造成脱水,进而导致头痛。二是好天外出度假容易发生气温诱导性头痛。温度高、气压低会导致严重头痛发作。气温上升9摄氏度,头痛增加7.5%。

  8.偏头痛具有遗传性。美国《神经病学》杂志刊登荷兰研究人员新研究指出,如果你的家族成员中有1位偏头痛患者,那么你的偏头痛发病率会增加56%。专家表示,这可能与家族成员中血清素等大脑化学物质水平较低有关。(徐 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磨牙 头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