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乐鸡在美检出化学成分 麦当劳称在中国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03:5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美国麦当劳销售的麦乐鸡竟然含有橡胶化学成分“聚二甲基硅氧烷”。这一消息不禁让中国的消费者也“心慌慌”。记者昨天晚间联系了南京麦当劳工作人员,对方回应:在中国,麦当劳售卖的麦乐鸡中聚二甲基硅氧烷、特丁基对苯二酚两种物质的含量完全符合现行国家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消费者可安心食用。

  这一消息最先由美国媒体披露,报道称在美国麦当劳出售的麦乐鸡,含有泥胶和石油成分的化学物质,这两种物质分别称为聚二甲基硅氧烷,以及特丁基对苯二酚。据悉,聚二甲基硅氧烷是一种化学消泡剂,常用于玩具泥胶和化妆品,也是治疗腹胀药物的成分之一。而特丁基对苯二酚则是一种动物和植物油的防腐剂,含有石油成分,食用一克可引发恶心、呕吐、耳鸣,严重者甚至窒息。

  对于这一消息,美国麦当劳发言人称,在麦乐鸡中加入聚二甲基硅氧烷,是为了防止炸鸡块的食油起泡。而每份麦乐鸡含有的特丁基对苯二酚成分则控制在百分之零点零二克,同样属于安全范围。但令人疑惑的是,英国麦当劳出售的麦乐鸡,却没有化验出上述两种化学成分。对此麦当劳给出的解释是:这主要是因为两国在麦乐鸡的制作方法有所不同。

  “我们最关心的是,中国销售的麦乐鸡有没有这两种化学成分。”市民丁先生的说法代表了不少消费者的观点,由于麦乐鸡与辣汉堡、鸡翅相比,口味更淡,不少家长常常买来给孩子食用,这也是众多消费者所关心的主要原因之一。记者昨天晚间联系上了南京麦当劳工作人员,对方给出的说明是:在中国,麦当劳售卖的麦乐鸡中聚二甲基硅氧烷、特丁基对苯二酚两种物质的含量,完全符合现行国家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消费者可安心食用。对方同时表示,麦当劳一直以来都本着对消费者严格负责的态度,对所提供的食物都有严格的品质监控程序,完全符合各国相关的食品卫生安全标准。 (薛玲)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