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酗酒女儿易患狂躁症等精神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08:23  新浪健康

  新浪健康讯 研究业已证实,父母酗酒会导致孩子成年后精神病危险增加。美国“健康日”7月20日报道,《酒精中毒:临床与实验研究》杂志刊登美国耶鲁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母亲酗酒对女儿日后精神健康的负面影响最明显。

  研究人员对“美国全国饮酒与相关状况流行病学调查”涉及的23000多名男性和17400名女性的医学资料进行了分析研究。

  结果发现,母亲酗酒的女性成年后更容易发生狂躁症、尼古丁上瘾、酒精滥用及精神分裂样人格障碍等问题。另外,父母酗酒的案例中,父子、父女和母子也存在子女日后精神疾病几率升高问题,但是没有母女影响明显。

  新研究负责人,耶鲁大学精神病学教授彼得·T·摩根博士表示,这项新研究的重要性体现在两方面:其一,再次重申父母酗酒对子女成年后精神健康的负面影响。其二,在母亲酗酒的家庭,女儿日后罹患精神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这一研究结果有助于精神病风险预测,以及鼓励更多父母戒除酗酒恶习。(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酗酒 精神疾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