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坐飞机或不会对心脏病患者造成严重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08:32  新浪健康

  新浪健康讯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近日报道,英国心血管协会近日发表报告称,航空旅行并不会对心脏病人造成严重的威胁。

  世界卫生组织2007年的一份研究报告称,长时间乘坐飞机容易让人产生致命的深层静脉血栓,这种在腿部产生的血液凝块有可能移动到肺部,造成致命威胁。

  对于种种的疑问和顾虑,英国一个由心血管专家、呼吸道疾病专家和航空学专家组成的团队研究后认为,高空飞行的主要变化就是氧含量减少,造成乘客血液氧含量偏低。虽然有心衰、心脏病史、哮喘史的人可能受到不利影响,但是并不会产生太大威胁。在相同时间内,乘飞机与乘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产生动脉血栓的几率相同。一个健康的人乘坐4小时以上的飞机,产生静脉血栓的几率为1/6000,已经患过深静脉血栓的病人、肥胖患者、孕妇,只要供以不含咖啡因和酒精的饮料、服用血液稀释剂、穿紧身的长筒袜,照样可以坐飞机。戴起搏器者、心脏病发作3天后的低风险病人也可以乘飞机,只有高风险病人待情况稳定后方可乘机。(冯国川)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心脏 高空飞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