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天长时间吹空调减缓新陈代谢易发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09:44  家庭保健报

  “最近我吃饭很少,体重却不断增加,这是怎么回事?”孙小姐感觉很纳闷。

  原来,自入夏以来,孙小姐在办公室开空调,自驾车也开着空调,晚上回家更是整晚都开着空调。运动少了,饭量变小了,体重却增加了。久待在室温20℃左右的环境中,人体的新陈代谢会变慢,能量消耗跟着减少,在一定程度上会有发胖的可能。

  提醒大家,室内空调温度最好设定在27℃上下,尽量接近室外温度,增加身体组织消耗脂肪的活性。吹冷气一段时间后,一定要到常温地方活动一下,有助于身体代谢。

  武警河南总队医院保健科主任医师 邵桂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