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颜馆:常喝柠檬水和酸奶可美白嫩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08:19  新浪健康
养颜馆:常喝柠檬水和酸奶可美白嫩肤(图)
柠檬中的柠檬酸可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长期饮用柠檬水可美白。

  在传统审美的强大影响下,美白几乎成为了每个女人的梦想,很多人为此努力不懈。各种美白产品层出不穷。我们在挑选美白产品的时候应该如何注意什么?哪些天然的物品也具有美白功效呢?新浪健康邀请北京广安门医院皮肤科主任刘瓦利做客养颜馆,带来科学美白指导。

  新浪健康: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皮肤更白,目前可以选择的主流的美白方式有哪些?

  刘瓦利:主要是由皮肤色素所决定的。当黑色素多的时候,皮肤就会显得更黑。所以目前很多美白的主流产品,都是利用一些能够抑制“促黑色素生成”的物质,比如氢醌,目前市场上有美白作用的“氢醌霜”,比如“熊果苷”和维生素A酸,也可以抑制黑色素细胞的活性;另外,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性,有一定的美白作用。

  新浪健康:在选择美白产品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

  刘瓦利:首先要注意,这些产品是否含有有腐蚀作用的化学成分,可以现在手脚皮肤上试用,如果出现红肿情况则不能选择;其次,对于有激素成分的美白产品要谨慎,虽然它可能会暂时让皮肤比较光嫩,但长期使用会使皮肤萎缩、色素加深;第三,尽量少用含有铅、汞成分的美白产品,可能会导致重金属中毒。

  新浪健康:在生活中哪些天然物质有美白作用?

  刘瓦利:酸奶有一定的嫩肤作用,长喝或者外用都可以;珍珠粉也有美白作用,可以长期口服和适当外用;

  一些水果也有美白作用:柠檬中的柠檬酸可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而且富含维生素C,长期饮用柠檬水可美白,女性还可以使用柠檬片敷脸;猕猴桃是因为富含超高的维生素C,所以是最有美白效果的水果;

  绿豆面膜:此外还可以将绿豆粉加水搅成糊状,涂抹在脸上,等绿豆粉半干之后,再清洗干净,长期使用,可以排毒美白;薏米汤:用薏米熬汤,加上少量的蜂蜜,连续服用两个月以上能见到美白功效。

  新浪健康:在饮食方面要想美白需要注意些什么?

  刘瓦利:在目前这个季节,最重要的就是要少吃光敏性食物,因为这些光敏性食物会导致黑色素增加,常见的光敏性食物有莴苣、茴香、苋莱、荠菜、芹菜、养麦、香菜等等。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白 柠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