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健康自测:鞠躬记录脉搏变化可知心脏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11:03  北京晨报

  心脏病已成为威胁中国人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具有发病快、发病前无明显征兆的特点,平时多监测,及早发现心脏“隐情”可加大生命保险系数。

  具体方法:

  测试前先静坐5分钟,测得每分钟脉搏数A;然后身体直立,上体微向前屈,再还原(相当于鞠躬),连续做20个(频率适中),测出脉搏数B;休息1分钟,再测脉搏数C。将三次脉搏数相加,用总和减去200,再除以10,即(A+B+C-200)/10,以得出的数值对比以下标准,判断心脏的健康程度。

  判断标准:

  0-3之间,心脏很强壮;

  3-6之间,心脏状况良好;

  6-9之间,心脏状态一般;

  9-12之间,心脏不是很健康,应关注心脏问题了;

  12以上,心脏状况堪忧,应尽快去医院做相关检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心脏健康测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