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全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在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7:26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0年9月6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国食品质量报社承办的“首届全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正式启动。本次知识竞赛的主题是“安全饮食 健康生活”,旨在鼓励各界公众掌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消费者科学消费意识和维权意识。

  “全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主办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政府的强力推动、公众的广泛参与和媒体的持续传播,本次竞赛将为我国餐饮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提供一个立体互动的平台。知识竞赛活动将在各大网络和报纸上公布试题,此外,还将采取“进学校、进社区、进工地、进农村、进机关”的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竞赛活动,进一步普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常识。

  “全国餐饮服务知识竞赛”时间为9月-11月,历时近三个月。除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工作人员外的所有公众,均可参与竞赛答题,答题方式有网络答题和邮寄答卷两种,参赛者须择其一。选取网络答题方式的的参赛者,可在该竞赛独家网络支持门户新浪网上在线答题并提交试卷,也可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www.sda.gov.cn)、中国食品质量网(www.cfqn.com.cn)、法制网(www.legaldaily.com.cn)、食品安全信息港网(www.cfqsa.com.cn)上进行在线答题并提交;选取邮寄方式的参赛者,可在已刊登试题和答题卡的《中国食品质量报》、《首都食品安全周刊》上裁剪答题卡后作答,并于2010年10月31日前将答题卡邮寄至本次竞赛组委会。其题目的相关资料可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中国食品质量网、新浪网健康频道、法制网和食品安全信息港网上查询。

  竞赛组织者将对知识竞赛试题统一阅卷,按照成绩顺序确定获奖者。如果成绩相同,将通过抽奖方式产生,抽奖过程将请公证处进行公证。此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将设置一等奖1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00名、纪念奖500名,对组织人员参赛达到一定规模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和集体组织奖。获奖者名单将在有关媒体上公布。

  附:首届全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竞赛试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食品安全 知识竞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