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老年男性比女性记忆力更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02:15  新文化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上年纪的人中,男性比女性更健忘,但越是饱学之士忘性越小。

  美国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老年痴呆症研究中心研究人员随机抽取2000多人调查。结果发现,年龄70岁至89岁人群中,患轻度认知障碍的男女比例分别为19%和14%。患这种病的人记忆出现问题,但能从事日常活动,通常知道自己健忘,这是属于健忘和痴呆之间的一种病。

  这份研究报告刊登在《神经病学》杂志上。

  研究发现,即使考虑到年龄、教育程度、其他疾病等因素,老年男性患轻度认知障碍的几率仍比女性高大约50%。路透社6日援引研究员罗纳德·彼得森的话报道,这一发现令他惊讶,因为这种病往往是老年痴呆的前兆。

  每年大约15%的轻度认知障碍患者演变成老年痴呆。年纪越大,患轻度认知障碍的人越多。不过,患病几率随教育程度增加而减小。

  彼得森建议老年人多读书,多看电影,多和家人朋友相处,多吃健康食品,保持积极心态。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健忘 老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