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200万儿童将接种麻疹强化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12: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9月9日消息 (记者杨静)上海目前已周密安排好对200万儿童开展强化麻疹疫苗的接种工作,11日将全面启动。目前,全市已抽派了5515名医务人员共组建了610支接种队伍,将赴学校和托幼机构开展接种工作,同时,全市还专门设立264个预防接种门诊和105家临时接种点,预防接种时间统一调整延长,每天从上午7:30到晚上19:30,周六、周日照常开展接种工作。

  从8月下旬起,上海卫生部门通过新闻媒体、网络、东方明珠移动电视、发放宣传广告、折页等多种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了麻疹疫苗接种工作宣传,累计发放折页等宣传资料15万张,张贴宣传海报1万余幅,新闻报道宣传200余篇次,并动用7辆宣传车辆开展宣传。同时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向儿童与家长发放知情同意书257万余份。

  目前,全市已从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采购了质量保证和充足的麻疹疫苗和麻腮风疫苗,并指定2家专业的物流公司配送疫苗,确保儿童规范、安全、便捷地接种疫苗。

  为全面做好儿童疫苗接种后医疗与防护。为及时、有效应对儿童预防接种中出现的免疫反应,目前,上海全市每个接种现场均落实配备医务人员和应急药品以及应急使用车辆,落实4家市级医疗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和49家区县级医疗救治定点医疗机构,每个区县至少落实一辆专用120救护车辆,防患未然,确保儿童安全。

  据上海市卫生局今天介绍,儿童麻疹疫苗接种时间为9月11日-20日,接种范围为在本市居住的所有8月龄至14岁(1995年9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出生)少年儿童,包括:上海市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三年级学生、上海市托幼机构儿童和散居儿童。中小学生和部分幼儿园儿童由学校(幼儿园)集中组织接种;散居儿童或托幼机构儿童由家长带领到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临时接种点接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