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患上高血脂喝汤前应注意撇掉浮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5:19  健康导报

  患高血脂 喝汤前先“撇油”

  得了高血脂要少吃肥腻。这一点现在很多病人都挺注意的,但也有矫枉过正的极端例子,例如有些人因为怕肥腻,连汤都不敢喝。其实这样做大可不必,只要少用猪骨头煲汤,或者用鸡肉等煲汤前先去皮、去油,都可减少油脂的摄入。另外,喝汤前最好先“撇油”。撇油的方法很多,待热汤冷却后,上面结了一层薄薄的油脂,只要用汤匙轻轻一拨就能撇掉。

  但多数患者对“肥腻”的理解却是片面的,不少人对肥猪肉避之则吉,但却对猪杂、鹅肝、鹅肠等动物内脏来者不拒。殊不知,动物内脏对血脂的危害与肥猪肉不相上下。医生之所以要求血脂高的病人尽量少吃肥腻,主要就是要控制他们的胆固醇摄入量,而动物内脏中含有的胆固醇也是非常高的,如果只戒肥肉而不戒内脏,血脂一样是控制不好的。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血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