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8日前北京可补种麻疹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1:2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为期10天的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服务昨天结束。北京市卫生局昨晚通报,9月11日至9月20日18时,全市累计为1454256位适龄儿童(8月龄~14岁)加强接种了一剂麻疹疫苗。

  接种者中,包括本市户籍儿童783742人,流动儿童670514人;学龄前儿童641918人,小学生580558人,中学生231780人。

  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期间,市区两级卫生局和疾控中心对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实时上报病例,并坚持逐一排查,根据需要快速开通医疗救治绿色通道。据北京市疾控中心统计,截至9月20日18时,全市累计报告疑似不良反应317例,多数是轻微皮疹或局部红肿、疼痛,无需治疗,多喝水、休息即可康复。所有疑似不良反应病例目前均已得到妥善处理。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件。

  此外,北京市卫生局提醒由于身体不适或其他原因,未能及时补种麻疹疫苗的适龄儿童,可在10月8日前去全市535家位于社区的固定接种点免费接种。

  市卫生局介绍,需要缓种麻疹疫苗的情况有三种,分别是3个月内接种过免疫球蛋白;近期注射过麻疹疫苗或其他减毒活疫苗,需间隔1个月后补种;有感冒、发热等症状,待恢复健康后进行补种。10月8日前,这些孩子条件符合后都可以再去补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