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学家称随身带幸运符可缓解焦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0:39  舜网-当代健康报

  ■ 李崇明

  如果你在工作、学习或是参加某项活动时,常常感到紧张焦虑,随身带个幸运符,或许可以帮到你。

  很多著名运动员都喜欢随身带个小物件,这样做能让他们在赛场上表现更好。比如著名球星姚明,每次比赛手上都会戴着妻子叶莉给他编的幸运手链;NBA飞人迈克尔·乔丹打球时,队服底下一定穿着大学时的校队短裤。

  科隆大学心理学助理教授拉桑·达米斯等人通过试验发现,人们的幸运符五花八门,但作用都差不多。取走他们的幸运符后,人们会显得不安,记忆力、动作灵活性都会大打折扣。此外,如果人们说你手中拿的是幸运物品时,你会感觉更自信,表现得更出色。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