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生活频繁不会造成性功能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08:07  舜网-当代健康报

  读者李先生问:我今年28岁,有一个两岁的天真活泼的女儿。我听说“纵欲催人老”,于是就严格节制性生活,目的是“养精蓄锐”,将性能力储存起来。为此,妻子很有意见。请问我这样做是否妥当?

  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性医学科马晓年主任医师答:男子在性功能的调节上,有一种叫做前列腺素的物质在起作用,它是前列腺所分泌的一种物质。如果血液中的前列腺素浓度过高,就会对睾丸的机能活动起抑制作用。久而久之,就可能导致性功能减退。而正常性生活时,大部分前列腺素随着前列腺液(精液的成分之一)排出体外,只有少量进入血液内,这样睾丸就能保持在较好的功能状态。

  有的人认为年轻时性生活频繁,到中年之后会过早地出现性衰退,因而严格控制性生活的次数,企图将性能力储存起来。其实,这是不可行的。

  人类对性的要求就像需要饮食、睡眠一样,是一种自然的本能的要求。性生活是夫妻生活的重要内容。年轻人过分节制性生活,不仅会使自己的性反应变得迟钝,而且还会影响夫妻感情。况且人的性能力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衰退,根本无法储存,这是自然规律,不能人为地加以改变。

  我们说纵欲不可取,但长时间禁欲也不提倡。为了防止性早衰,还是应保持适度的、规律的性生活为好。至于什么样的规律,则要依每对夫妻的年龄及健康状况而定。一般说来,以性生活后第二天无头晕目眩、腰膝酸软、四肢乏力等症状为宜。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性功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