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吃葡萄干可抑制口腔细菌强健牙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3: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如果你爱吃葡萄干,却又担心吃坏了牙齿,那么现在可以放心了,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牙科中心的研究人员证实吃葡萄干不仅不会吃坏牙齿,而且还有健齿杀菌的作用。

  实验显示,葡萄干中的某些化合物能抑制两种主要的口腔细菌的生长,而这两种细菌就是导致蛀牙和牙周炎的罪魁祸首。在每毫升200~1000个细菌浓度的环境下,这种化合物的防治作用最为有效。

  以前,葡萄干因其又甜又粘牙,一直被认为易造成蛀牙。但研究人员表示,蔗糖才是引起口腔疾病的主要原因,而葡萄干中主要含有的是果糖和葡萄糖。 (《营养师》)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葡萄干 健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