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超级细菌感染病例激增 已导致1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9:43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巴西官方20日宣布,在全国16所公私立医疗院所都已经发现另一种“超级细菌”——抗药性细菌“KPC”,此细菌与发源于印度的“NDM-1”不同。这种细菌目前已在巴西夺走至少15条人命,确诊病例共有135起,当局正加紧研对策,预防事态扩大。

  巴西卫生部指出,抗药性细菌KPC也就是“碳青霉烯酶肺炎克雷伯氏菌”,连被视为最后一道防线的碳青霉烯类抗生素,都对它起不了作用,过去几个星期以来感染人数激增。

  巴西卫生部说,刚动过手术或免疫力低的病人都是感染这种细菌的高危人群,而且死亡率达到30%至60%。民众滥服药物是细菌扩散的主因,巴西当局将从今年12月起,严格规范抗生素的使用,避免抗药性更强的菌种出现。

  巴西政府呼吁民众,只要出入医疗场所,一定要记得消毒、洗手,做好最基本的个人卫生防护,以免细菌持续扩散。

转发此文至微博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超级病菌来袭

更多关于 超级细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