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研究发现经常不吃早餐增加患心脏病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07:52  新浪健康
最新研究发现经常不吃早餐增加患心脏病危险
经常不吃早餐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新浪健康讯 《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不吃早餐容易增加潜在致命心脏病的危险。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对2184名志愿者进行了20多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经常不吃早餐更容易导致肥胖、腹部脂肪堆积和高胆固醇,这些都是心脏病风险因素。另外,不吃早餐还容易导致血液中胰岛素水平更高,久而久之必然会导致糖尿病。

  新研究发现,心脏病危险最大的人群是那些从孩提时代就不爱吃早餐,而且长大后还一直保持这个坏习惯的人。

  新研究结果表明,到20多岁至30岁的时候,小时候就不经常吃早餐的人和成年后经常不吃早餐的人,已经开始埋下了心脏病的“种子”。科学家分析说,造成这种情况,至少有三大原因:其一、这些人更可能进食多糖零食、缺乏锻炼、饮食中膳食纤维、维生素及矿物质摄入量都更小。其二、不吃早产会导致体内储存脂肪方式的改变。其三、不吃早餐的人更不可能做到按时就餐。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多项早期研究表明吃早餐有益心脏健康,但是这项新研究首次揭示了不吃早餐对心脏健康造成的长期危害。新研究负责人凯瑟琳·柯林斯指出,不吃早餐是不健康或混乱生活方式的“标志”。(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早餐 心脏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