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女性闺蜜间的友谊积极影响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09:32  生命时报

  身边有个好姐们,能让人觉得更幸福。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与男性之间的兄弟情义相比,女性间的“闺密”友谊对人的积极影响更大,也更为可靠。

  英国心理学家利兹·赖特和托尼·卡西迪进行了这一调查研究。他们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进行了走访。结果发现,当女性在生活中遇到压力、困难时,大多数人更愿意向自己的女性朋友倾诉,而这些好姐们也能给其合适的安慰与帮助,从而让女性感到有安全感、被理解。但男性朋友之间却倾向于谈论历史、地理和政治,他们不愿意与同性朋友讲述自己的生活琐事,觉得聊这些是在“说废话”,相互之间很难给予帮助。

  这一研究表明,女性要想生活快乐,其实更需要有个同性朋友。▲

  (刘波)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心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