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人房间多用浅黄淡绿可防止老年痴呆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0:33  生命时报

  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李亚丽

  在伦敦东部的哈克尼区,有一处专门为老年痴呆病患者提供的住所“莫纳克公寓”,其装潢布置,可谓独具匠心。

  工作人员亨利·怀特告诉记者,房间内的透明天窗和大窗,是为了让更多的阳光照进屋内,可以驱散老人的消沉情绪,并远离猜疑、恐惧、忧虑和悲伤。而到了晚上,房间里柔和的灯光也能产生相似的效果。由于镜子在夜间会反光,产生影子,应该避免使用。

  记者看到,房间的地毯和墙都是浅黄色,而门和扶手却是鲜艳明亮的颜色。对此,亨利解释说:“选浅色是为了避免复杂的花色,让老人思想负担加重,认识更混淆;浴室门用明亮的蓝色,是提醒老人这是浴室;扶手用鲜艳色彩,更加醒目。”

  在今年召开的世界老年痴呆日主题大会上,专家建议老年痴呆患者的家里,最好把家具都漆成淡绿色或藕荷色等淡雅简单的颜色,有助于病症的控制。▲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老年痴呆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