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暗示减轻紧张情绪可改善哮喘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8:30  家庭医生报

  哮喘是临床最常见的心身疾病之一。有报道称,约有10~30%的哮喘急性发作是由认知、情绪、应激等心理因素引起的。所以在治疗哮喘时,除了坚持正规的药物治疗外,还应采取适当的心理方法加以改善。

  在哮喘发作时,安静舒适地坐着或是躺在床上,集中注意力于自己的身体,低声念道或心里默默想着“我的额头放松”、“咽喉放松”、“胸膛非常暖和”等,然后再逐步使整个身体放松;在吸入药物时,要觉得药物随着你的呼吸顺着气道慢慢深入,作用到气道黏膜,并发挥抗炎与扩张的作用。

  这些方法归根结底,就是减轻或消除患者的敏感、紧张、焦虑和恐惧情绪,从而达到减轻哮喘的目的。(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副教授  蔡珊)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哮喘 心理暗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