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兰确诊今秋首例甲型流感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0:31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11月26日电 芬兰国防军26日发表公报说,芬兰南部城市海门林纳附近的一个装甲旅部队的一名士兵被确诊患有甲型H1N1流感。这是芬兰今年入秋以来确诊的首个甲流病例。

  公报说,这名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士兵此前没有接种流感疫苗。这支部队还有其他5人也出现高烧、肌肉痛、喉咙痛和头部疼痛等类似甲型H1N1流感的症状。芬兰国防军正在对全国各军营的情况进行密切跟踪,但目前尚不准备对训练和官兵休假时间进行调整。

  据芬兰媒体报道,芬兰国家健康与福利研究所化验室部门负责人透露,芬兰今年秋季已发现数例甲型流感疑似病例,但并未化验确诊。与去年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相比,今年发现的病毒发生的变异较小。

  据芬兰国家健康与福利研究所统计,2009年5月至2010年3月,芬兰全国共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7669例,其中44人死亡。

转发此文至微博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